晶晶兒童合唱團Crystal Children’s Choir

晶晶簡介

源起於美國晶晶兒童合唱團(創立於1994年),晶晶兒童合唱團台灣團於西元2000年創立於台灣新竹。經過多年在兒童合唱教育的耕耘,晶晶兒童合唱團台灣團已經發展為一個有170多位團員的合唱藝術團體,以提倡合唱教育、推動優質合唱藝術以及融合東西方的音樂傳統為宗旨。

晶晶兒童合唱團台灣團在推廣合唱音樂教育及世界各國音樂的同時,更鼓勵團員珍視本土文化,練唱及演出的曲目不僅選自世界各國的音樂,同時也著重中國及本土作品的練習。

晶晶兒童合唱團台灣團希望藉由活潑獨特的合唱音樂教學,培養團員團隊精神,提昇團員對合唱音樂的興趣,進而學習優異的合唱技巧。

晶晶重視「群體藝術的學習」,藉由平日的訓練及外出表演的機會,讓小朋友將音樂融入生活群育中。外出演唱也是晶晶的重要課程。成立至今,晶晶兒童合唱團台灣團的足跡已遍及美國舊金山、落杉磯、西雅圖、Pocatello;加拿大溫哥華、Powell River;瑞典斯德哥爾摩;奧地利薩爾茲堡、維也納;中國北京、天津、蘇州;韓國首爾、順天灣;以及日本依丹、和歌山、輕井澤等地,並曾參與美國卡內基音樂廳冬季音樂會的演出。